设置代理解决 npm 下载安装 Electron 慢的问题

最近作者准备用 Electron 做一些开发,一上来就卡在 npm install electron 这步,明明已经为 npm 配置了代理但还是慢。通过查阅资料发现可以单独设置环境变量来配置下载 Electron 的代理。

配置代理

无论是 npm 还是其他工具,作者都尽量选择设置代理的方式来解决下载 package 慢的问题,原因有两个,一个是作者已经有一套很稳定的代理方案,想尽可能物尽其用;另外一个原因是之前用淘宝的 npm 镜像源时就遇到过源服务器不能访问,以及镜像源与官方源某个 package 默认版本没同步的问题。

Linux 或者 macOS 系统使用以下命令:

export ELECTRON_GET_USE_PROXY=1 #设置为 1 或 true
export GLOBAL_AGENT_HTTP_PROXY=http://127.0.0.1:1080
export GLOBAL_AGENT_HTTPS_PROXY=http://127.0.0.1:1080

Windows 系统使用以下命令:

set ELECTRON_GET_USE_PROXY=1 #设置为 1 或 true
set GLOBAL_AGENT_HTTP_PROXY=http://127.0.0.1:1080
set GLOBAL_AGENT_HTTPS_PROXY=http://127.0.0.1:1080

GLOBAL_AGENT_HTTPS_PROXY 配置项,如果没有 https 代理,是可以直接使用 http 代理代替的。

自定义镜像地址

淘宝的镜像地址很快,毕竟是国内的服务器,除了前面说的镜像地址可能以极低的概率会出问题之外,唯一的缺点就是需要指定版本号。

Linux 或者 macOS 系统使用以下命令:

export ELECTRON_MIRROR="https://npm.taobao.org/mirrors/electron/"
export ELECTRON_CUSTOM_DIR="9.1.0" #你要安装的 Electron 版本

Windows 系统使用以下命令:

set ELECTRON_MIRROR="https://npm.taobao.org/mirrors/electron/"
set ELECTRON_CUSTOM_DIR="9.1.0" #你要安装的 Electron 版本

参考

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wardchan.com/posts/set-proxy-for-downloading-electron-when-use-npm.html参与评论 »

--EOF--

Comments